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印印畫畫手指畫

暑期活動停不了,雖然天氣非常炎熱,但總不能讓孩子呆在家。之前囡囡經過琴行外的廚窗,看到一個個手掌畫已經很想玩,難得她不怕污糟又好學,我當然開心啦。  

剛好見到有手指畫班,又報來玩玩,畫班已包圍裙,四盒顏料及畫簿,穿起圍裙準備好。原本不打算陪上堂,怎知其他家長都陪同,為免有比較,我也陪囡囡玩下影下相。  



先是最簡單的手掌畫(樹畫),顏料質地像啫喱狀,對於小朋友來說,要完整地塗滿整個手掌,也算是一個考驗啊!印完手掌,再為樹木加葉子,靈活運用每隻手指。  



第二幅是雞仔畫,用手指代替畫筆,沾上黃色顏料,畫上一小一大的圓圈作為雞仔頭和身,再由家長畫上眼睛,咀巴和腳, 點上草兒,畫上波浪的湖水,囡囡還自行加上太陽與白雲,充滿童真的一幅畫。  



最後一張是代表著我倆的畫,好在我畫的心形兩邊尚算對稱,就這樣一小時的手指畫就完成了,我也是第一次玩這玩意,好得意。  



題外話,班上有家長帶同好像是2歲的小朋友來上課,只有2歲的小孩,會乖乖坐著一小時嗎? 果然,小朋友跌落地上有三次多,大叫大喊不勝其數。身為家長,明白到父母想給孩子最好的,接觸多點認識多點,但我覺得要按孩子的年齡來進行活動囉,之前看過兒童成長資料,2歲的好像應該玩敲擊樂,3歲的4歲的各有不同;我是非常認同的,不要盲目追隨,給他們應有的童年活動與玩意吧﹗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多謝收看 ~

歡迎找我合作試用  出席活動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