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湯底配料麵質由自己話事‧一風堂‧我的拉麵


香港真是一個美食天堂,泰菜、越菜、中菜、西餐、韓式日式的,當中最受歡迎的,當然不少得拉麵啦。之前大家選擇比較少,可能都會光顧味精拉麵,但吃完總是會口乾的,現在就有更多的選擇給各位。

2011年,由享譽國際的神級拉麵大王河原成美(Shigemi Kawahara) 創辦的一風堂終於進註香港,最近還宣佈推出全新「我的拉麵」自選拉麵餐目!嶄新餐目中林林總總的選擇可讓顧客配搭出超過100萬款富個人特色的拉麵,不但迎合每位拉麵愛好者的個人口味,更為香港引入正宗日本自選拉麵文化,同時帶來獨一無二的拉麵飲食新體驗!

位於金鐘廊Lab Concept的一風堂,可容納50位客人,擺設很日式化,坐位下設有籃子給客人放包包,可以儘情享受美味的拉麵。


「我的拉麵」到底是怎樣的呢?一起來看看餐目,有5個步驟的啊~

調味料 – 黑蒜油、辣味噌、魚粉、咖喱辣肉醬
拉麵種類 –幼麵、粗麵
拉麵硬度–硬、普通、柔
油份–少、普通、多
多款拉麵配料配搭 (價格由$8  $50)
** 炙燒叉燒、辣蔥絲、水煮野菜專屬我的拉麵**
  

我的拉麵誔生了,要帶上圍裙準備一下


為何說要準備一下呢?為令我的拉麵更加惹味,客人可自行把蒜頭壓蓉以帶出味道來。


我選了辣味噌粗麵普通硬普通油”+”芽菜半熟蛋竹筍日式叉燒辣蔥絲

豬骨湯底配辣味噌不太辣,很惹味;粗麵普通硬好有口感。

芽菜新鮮;半熟蛋做得好好,蛋白還保持著嫩嫩的;竹筍沒有異味;日式叉燒的肥膏位置入口即溶;辣蔥絲切得非常幼兼爽口,浸了湯也不影響口感。


我沒有選溫泉蛋,因為我喜歡蛋白是固體的狀態,是原隻上的啊~



我的拉麵快快跌進我肚子吧﹗


以我平日少油少肥膏的飲食習慣來說,普通油份也不算油膩,不禁令我喝多兩口湯,絶不會口乾。


** 我的拉麵只在金鐘、中環、銅鑼灣分店供應 **
最後,來一甜品作結尾,這不是焦糖燉蛋,是焦糖南瓜布甸啊~
焦糖薄薄脆脆的,布甸加入了雲呢拿籽,南瓜味不太濃。

  
今次第一次以beauty blogger的身份出席飲食活動,要多謝BE、一風堂及Kudo先生。



theZtyle ‧ BE ‧ she.com ‧ Blogspot ‧  ‧ UBeauty ‧ UKnow ‧ FnB ‧ BlogDB ‧ LadyQooza ‧ Elle ‧ ASW ‧  MyAge ‧ imore
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