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

久違了的潮州菜 - 久違了的潮州菜


以前一大班親友食飯,最喜歡去大排檔吃打冷(潮州菜),大眼雞、墨魚、鵝片等,好美味,不過隨時冒著雙腳被潑水呢~~

知道翡翠潮州小廚在黃埔開立第一間店,趁著除夕著,就帶媽媽來試試看。

環境舒適,坐位寬敞,上菜快,服務好,推介啊!

先來潮州打冷不可缺的鹵水鵝片三拼(HK$158),金錢腸清洗得乾淨,沒有過多脂肪及異味,軟腍易入口;爽嫩鮮美的墨魚片;鮮嫩芳香的鹵水鵝片,絕對有讚無彈,推介!

勁鮮甜的絕版戲棚粥(HK$108),材料有青瓜、鵝絲、炸魚片絲、肉碎、魷魚絲、冬菇絲等,蠻有魚湯飯的感覺,完全不覺飽滯。

潮陽炸蝦棗 (HK$48),主要是鮮甜蝦肉與清爽馬蹄,真材實料,蠻香口鮮美的。

胡椒鹹菜豬肚湯,驅寒袪風,入口已經感到那股胡椒辣,有點蓋過鹹菜味,喝到冒汗起來呢~

潮州蠔烙(HK$88),薯粉加上肥美蠔肉,蛋香依然, 輕易原塊夾起,香酥滑嫩。

鹽燒馬友(HK$148),煎得好靚好完整,皮脆肉嫩,而且好夠鹹,又不失魚鮮味﹗

XO醬蘿蔔糕炒蝦(HK$168),大蝦爽彈鮮甜,配上件件完整方形的蘿蔔糕,賣相滿分,也相當惹味。

惹味小菜後,喝口香橙鐵觀音冰茶($36),既有果汁的微甜,也有茶香,口味像減甜的橙汁,不錯啊﹗

方魚炒芥蘭(HK$78),芥蘭爽脆不油膩,略嫌淡味了一點點。

小朋友期待已久的鴛鴦水晶包(,餡料分別有蔴蓉及豆沙,水晶包晶瑩挑透,口感軟糯,餡料甜度適中。

然後來個清熱氣的馬蹄綠豆爽,滿足滿足。

翡翠潮州小廚
地址:黃埔天地享膳坊(第4期)地下G3A及3B號舖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 / 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~ 多謝收看 ~
歡迎與我聯絡 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