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5日 星期二

冬日"鍋"心暖身滋味菜單

12月終於到來,天氣乾燥寒冷,一系列煲仔菜、鍋物、火鍋等已經在呼喚我呢!這晚趁著有點涼意,即與好友到帝京軒嚐嚐一系列冬日美食,窩心又暖身。



先來個老火湯 $88/位,這晚是霸王花螺片豬展湯,清熱潤肺,清甜無比,非常適合轉季飲用。




燒味三重奏(金牌黑豚叉燒+冰燒五層腩+明爐潮蓮燒鵝) $338,3款都好出色,燒鵝皮下沒甚麼脂肪,減低油膩感,肉味濃郁嫩滑;叉燒肥瘦均勻,秘製醬汁調味剛好,口感柔軟,美味;但論最美味的,一定是冰燒五層腩,層次分明,皮脆肉香,好香口。




砂鍋古法雙冬扣羊腩 $568,非常足料,有羊腩、馬蹄、腐竹、冬菇、冬筍、生菜,羊腩肥瘦得宜,燜得入味,肉厚嫩滑而不羶。





金鈎醬瑤柱珍寶蝦球銀絲煲 $468,珍寶蝦球鮮甜爽彈,粉絲吸滿金鈎醬又保持乾爽口感,微辣惹味,這個佐飯一流。





陳年花雕藥膳走地雞煲(半隻) $288,淡淡藥膳味道,加上清香醇厚的陳年花雕,經浸煮的雞肉肉質嫩滑,湯頭不油膩,吃後暖身又滋補。



拔絲菠蘿咕嚕黑豚(例) $258,仙氣十足,也非常美味。薄脆炸漿及拔絲的黏稠度,讓咕嚕黑豚入口鬆脆爽口,即使放涼了也不減香口程度,超級推介。




銀鈎臘味五穀糯米飯(例) $268,加入了五穀的糯米飯,雖不是生炒,但口感清爽而軟糯,加上潤腸臘腸及臘味配料的油香,又是冬天不可缺的。



雖然吃過糯米飯後已經好飽,但又被舞茸鮮排骨煲仔飯 $238/位 的香氣吸引著,澆上煲仔飯豉油後,忍不住吃了一碗。




飯後來個金箔新彊棗皇糕,棗味香濃,入口軟糯香甜,延續補血養顏暖身之功效。




帝京軒

九龍太子道西 193 號帝京酒店3樓

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 / 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
~ 多謝收看 ~  

歡迎與我聯絡

Email: 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
IG: 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ugartangly  

FB: 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