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B囡終於出世了


B囡真的如我想像早了兩天出世了。

8/22早上6時多,我感覺到好像要穿羊水了,我就立刻起床去洗手間,一坐下來,就不像平常小便的感覺,我回頭一看,水是混濁的,而且紙巾上有淡淡的紅色,我更加確定是時候要入院了,於是立刻叫醒老公,準備搭的士去威院,好在在的士上沒有再流羊水。

上到登記處,姑娘替我檢查後,羊水就不停地湧出來,然後就說我可以換衫入院了。到10時多,又有一名醫生來替我檢查,是否真的穿羊水,我就跟她說,真的已穿了很多了,但當然她仍然會伸手再檢查,檢查後,羊水再不停地湧出,她還說,正常的,流開就會繼續流……直到中午12時多,陣痛還是每10分鐘痛一次,檢查後只有一度,到了下午3時多,陣痛雖然變了每5分鐘一次,但還是只有一度;媽媽大概下午6時多來到,在我還行到的時候,便扶我去沖涼。直到7時多,陣痛還是每5分鐘一次,但那種痛的程度,已去到痛到震及流冷汗,我只想將個枕頭蓋住自己個頭,我還感覺到自己在流血了,我同姑娘講話流血了,但她竟然答我,你穿羊水咋….!! 直到10時多,我真的頂不住了,我再跟剛剛的姑娘說,真的好痛呀,今次因為我把被子也推開了,她見到我是流血了,就問我甚麼時候開始流的,我真的忍不住寸她,剛剛跟你說時已經流緊了~~~ 然後她再幫我檢查,已經六度了,立刻準備要推我到產房了。

到了產房,陣痛還是一樣,姑娘時痛就聞氣,聞氣會無咁痛,我聞了數下,不覺得有甚麼分別,我聽姑仔講過,聞氣會”wing wing的,我奇怪為何我沒有這種感覺的呢~~ 途中有一條喉甩左,助產士還說沒問題,那條是廢氣喉,她們到底是給了甚麼氣我聞呢??

一直到了12時多,還是只有六度,直到大約二時多,醫生說BB心跳有點慢了,而且已開到9-10BB頭仔已在門口,叫我必須儘快生出來,一痛便用力生用力生,終於BB出世了,接著我對腳就震過貓王;助產士叫我抖抖,醫生等一陣會替我縫針,就這樣,一等便一個小時了,醫生用了半小時替我縫針,當中我感覺到她好像縫錯了,然後拆過再縫,否則應該15分鐘便完成了的。之後,姑娘抱了BB過來給我餵奶,感覺好奇妙,終於可以將BB貼埋身了。

訓了三天醫院,不論轉身、睡覺、行路時都好痛,我以為是傷口影響,所以無理會,照出院了。但到出院後的晚上,在我轉身的時候,兩邊大脾位及三角位在咯咯聲,我便知道這不是傷口的痛了;媽媽翌日早上便立刻CALL白車和我一起到北區,照x-ray後沒問題,應該是我生產時大脾角度太大,引致肌肉未能適應,要時間等慢慢好過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