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

昔日情懷巧手菜 - Golden Bauhinia金紫荊

中西餐比較,我覺得粵菜的烹調技巧比西餐更多變化,沒有重口味,卻能夠吃出其精髓,所以我好欣賞懂煮粵菜的朋友。


這晚跟朋友來到香港米芝蓮飲食指南推介餐廳之一 - 金紫荊粵菜廳,多款傳統粵菜,由金獎名廚精心炮製,每道菜都讓我回味至今。



室內高貴典雅的佈置,感覺好舒服。



紫荊前菜,有明爐燒腩肉、酥炸金蠔、松露腐皮卷。


最喜歡酥炸金蠔,薄脆粉漿內的肥美金蠔,好有口感,金蠔的鹹鮮,正好用生菜包著吃,體驗雙重爽脆度且不油膩。



松露腐皮卷,松露味道剛好,一口吃下,就是鬆脆可口。


最近又開始淩晨2點才睡,內臟有點火,正好來個生津解毒、健脾益胃、潤肺護肝的花旗參石斛燉竹絲雞,清潤無油,每口都是精華所在,好喜歡這燉湯啊!



接下來就是薑粒花雕蛋白蒸蟹鉗,大隻蟹鉗肉質鮮嫩,薄薄一層的花雕蛋白,滑嫩中滲著淡淡酒香,好美味!


來一道好靚的手工菜兼昔日情懷菜式,蜜餞火腿玉簪明蝦球,爽彈明蝦包著菜心與蘿蔔條,鮮甜爽脆;片片蜜餞火腿,細嚼下那鹹香,一樣誘人。






經典菜式蒸釀百花雞,百花即蝦膠,金黃香口,釀在連雞皮的雞件上,鮮味十足,雞皮與蝦膠同樣彈牙。



我也好喜歡這道竹笙鴿蛋扒上素,素菜都可以這樣悅目,尤其那鴿蛋,蛋白油泡得好Q彈,竹笙、黃耳、木耳等上素煮得剛好沒有過腍,健康美味。


最後是金香海鮮炒飯,飯粒分明夠乾身,有豐富海鮮粒,鮮味又夠鑊氣。



就算有多飽,都一定要吃掉楊枝甘露拼開心煎堆仔,超推介呀!


楊枝甘露好足料,每匙都好有份量,甜度討好;


再吃掉脹卜卜的煎堆仔,粉糰夠薄不油膩,滿足滿足。




金紫荊粵菜廳
灣仔博覽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 / 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 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~ 多謝收看 ~
歡迎與我聯絡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