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

控醇煮醫D 網上煮食教學班

心臟病在香港常見疾病中排第3位,成日聽人講"比你激到血壓高,心臟病發",原來高壞膽固醇才是誘發心臟病發的最主要風險因素,而且仲會有不明顯的心臟病徵狀,例如肩背痛、冒冷汗、時常感到疲累等......

 

 

唔想膽固醇超標,除了要有良好生活習慣、多運動,飲食習慣都好重要,上星期六我就參加左由 #香港心臟專科學院 聯同 #Amgen安進 舉辦的 #控醇煮醫D 網上煮食教學班。

 

有梁祖堯先生作主廚,同時現場有3位香港心臟專科醫生 (陳穎思醫生、陳裕豪醫生、范瑜恩醫生) 一齊煮食以及分享關於飲食、心臟與膽固醇之間關係、好處壞處等等,邊煮邊學邊傾計,獲益良多呀!

 

實行健康飲食法,要記住「#三低一高零反式」這口訣,這天煮的3款健康菜式,分別有牛油果蛋白雞胸沙律、香烤三文魚配雜菜、椰菜花飯。



 

牛油果蛋白雞胸沙律,蛋白及雞胸蛋白質豐富,而牛油果則有大量膳食纖維及不飽和脂肪酸,但不宜過量食用,因為熱量高,食一個牛油果已等於一碗飯啊!

 

香烤三文魚配雜菜,三文魚含豐富Omega-3,有助降低體內三酸甘油酯,能減少中風、心血管梗塞、心臟病發。



 

椰菜花飯,高纖低卡又飽肚,含豐富蛋白質和奧米加3脂肪酸,減少中風和心臟病。



 

不論身型肥瘦,都存在膽固醇過高風險,如果「壞」膽固醇在血管內壁沉積,會使血管變得狹窄和失去彈性,增加心臟病發和中風的風險。

 


大家記得要每年做全身檢查,飲食中多攝取「好」膽固醇,護肝清血管。

 




 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 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 

 

~ 多謝收看 ~

歡迎與我聯絡

Email: 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
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ugartangly

FB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