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滋味泰菜 - 新泰東南亞餐廳


冷冷天氣下,要暖身的話,辣食就是了,除了打邊爐外,泰菜是不錯的選擇。  

灣仔好像多了很多食肆,要站得穩固,價錢、質素、人流都缺一不可,位於W Square的新泰東南亞餐廳,地方很寬闊,裝潢亦很泰式。

 

要坐得浪漫一點的,可坐到小帳篷裡。


打開餐牌,發現價格不算貴,所以點了多款滋味泰菜,一起血脈沸騰一下。  

先來冰鎮原條魷魚,原條魷沒有加上任何醃料,均勻地切開一小圈,鮮味彈口,沾上魚露汁,鮮味更突出。  

 

椰青冬蔭公,材料豐富,火熊熊的色澤,愛好辣味者應該會特別興奮,好喜歡加入了椰青的味道,雖然整體咸了一點,但辣味酸味十足,一窩夠五人飲用。  

 

拼盤,有泰式魚餅、炸蝦餅、春卷、肉碎生菜包,泰式魚餅的味道挺濃的,微辣,不過還不及肉碎,單吃肉碎的話會很酸辣,包著生菜夾著吃,中和了辣味。

 

南瓜焗咖喱海鮮,一絲不苟的,連南瓜皮都壓花了,一度以為是假的﹗
一般海鮮的話,都會以魚柳佔大比例,喜歡這裡還有大蝦與青口等,椰香的咖喱,甜甜的辣味,伴著印度薄餅來吃就最好不過,這個是最快被吃光的菜式啊﹗

 

爆炸蟹,我對這個菜名很有興趣,真正看到時,也嘩了一聲﹗很有霸氣的模樣,頂著炸蒜頭與紫蘇葉,像是在草與沙之間橫行一樣。
蟹肉嫩滑,每個部位都沾滿了惹味醃料,這我來說是非常的惹味,因為一邊吃,咀仔會有少許麻辣感,但朋友卻說太辣了。

  

好啦好啦﹗再來個椰青降溫啦﹗


鹽燒鱸魚,說實在,我倒不覺得魚肉有鹹味,燒的就是乾身一點,但燒得剛好,魚肉輕易夾起,我較喜歡蘸上魚露來吃。


參峇炒羊角豆,秋葵本身是黏黏的,但這樣炒起來,不會有太黏的感覺,參峇(娘惹)醬不辣,正好紓緩一下味蕾。


甜品點了特別一點的,是南瓜布甸與木薯。

原本以為南瓜布甸是凍食的、中間位置是應該是南瓜造成的布甸.........原來我錯了﹗中間位置是蒸蛋,與整個南瓜一起蒸熟的,上菜時是暖暖的,整個味道是甜的,南瓜好粉,但蛋就有點老火﹗

 

木薯,第一次吃這個甜品,口感煙煙韌韌的、甜甜的,又幾好食喎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