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不時不食之滋味蟹宴 – 新滬坊

不時不食,秋意濃濃,正值螃蟹膏香肉嫩之時,新滬坊推出了滋味蟹宴,選用不同螃蟹如膏蟹、肉蟹及梭子蟹等入饌。這晚我就帶出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,準備享用一頓豐盛蟹宴,果然是頂呱呱。
頭盤有滬坊小碟,舟山頂級海蜇頭、涼拌海參、陳醋排骨、麻醬西紅杮。

海蜇頭超爽脆,像吃軟骨一樣索索聲;嫩滑的海參帶點辣辣的,正合口味;陳醋排骨味道剛剛好,骨肉輕易分離,大愛這口感。
蟹宴菜式由花膠瑤柱蟹皇羹(每位HK$148) 開始,以鮮甜膏蟹拆肉後加入花膠絲及瑤柱,每口都是絲絲的蟹肉,好香濃綿滑。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非 上海古法蒸蟹鉗 (每位HK$228)莫屬,特別採用雪菜及金華火腿,再以花雕酒蒸,甫上菜,已嗅到其醉香的花雕酒味。既有咸香味,蟹鉗亦顯得特別肉嫩鮮甜,推介。
蟹肉金汁豆腐(HK$188),一邊是以南瓜蓉及蟹肉加入上湯煮製的豆腐,軟腍滑溜;另一邊是香脆椒鹽豆腐。主廚建議兩者一同嚼下,讓口感更有層次,不過,我倒是喜歡分開進食, 細嚐一下。
蟹宴又怎會沒有原隻螃蟹呢﹗這碟油雞欉鮮菌焗羔蟹(HK$648),認真不得了﹗有點像胡椒蟹般香口,但又沒有那股辣勁﹗橙黃色的蟹膏好香,蟹肉鮮甜幼嫩,配以油雞欉鮮菌同焗,連配料如大蔥等都一一不想放過啊﹗好美味﹗

高湯小籠包,皮薄肉鮮甜,肉汁隨即溢出,好滿足﹗


最後,上湯時蔬有芥蘭。

精選甜品也不簡單呢~
我的桃膠雙皮奶,養顏之選﹗


菜譜供應期由即日起至 11 月 30 日。另加一服務費及茶芥。
新滬坊
訂座電話:2582 7332
地址: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樓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 / 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 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~ 多謝收看 ~
歡迎與我聯絡 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