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高質全鮑宴 – 「和」日本料理 Nagomi

最近為了些事情好不開心,明明做到最好,到最後卻被人遺忘或捨棄,令我摸不著頭腦,但我明白到,就像讀書時一樣,壞學生才會讓老師更關注。

沒差,這晚我跟朋友們到「和」日本料理 Nagomi 品嚐到高質日本料理,說說笑笑的,一樣過得開心。

鮑魚海鮮餐,一人一隻澳洲活鮑魚,師傅會以不同烹調方式炮製出美食來。

頭盤有冰頭酢凍菠菜,第一次吃冰頭酢,原來是醃三文魚頭軟骨,凝膠狀的,口感脆脆的,好豐富的膠原蛋白啊﹗但糖醋味多了點,要以凍菠菜來中和一下味蕾。

鮑魚赤貝帆立貝刺身,在”嘩嘩嘩﹗好靚呀”的聲音中出現,材料新鮮不在話下,就連鮑魚刺身下的配料、帆立貝上的紫蘇花穗都可以食用,太美了﹗

師傅建議由味淺到濃,先吃鮑魚、然後帆立貝、最後赤貝。
鮑魚刺身好鮮甜柔軟,不沾任何豉油,嘗那鮮甜味,薄薄一片,彈性十足;沾點鮮磨wasabi,香而不嗆的辣,美味﹗

鮑身刺身下正是脆脆的寒天,口感好得意,好爽脆清新。

肥厚原粒帆立貝,二話不說放口裡,美味;還有爽脆赤貝。

熱騰騰的茶碗湯,與茶碗蒸的配料相似,有菇、銀杏、蝦肉等,飲用前擠2 滴青檸汁更見鮮味。

鮑魚炒露筍,兩者同樣是鮮甜幼嫩,鮑魚片炒至像魷魚般縮起來即可,火喉到位﹗

鮑魚天婦羅,好喜歡這薄脆的天婦羅脆漿,鬆脆可口;鮑魚非常厚身,咬下去時還有點嚼勁呢﹗

櫻花蝦炒飯,怎麼會像鐵板炒飯一樣香口,而且飯粒脹卜卜,有點回彈力似的,夠乾身,好美味﹗
在炒飯後喝個鮑魚松茸清湯,心思配搭,清一清口腔,預備吃甜品。


綠茶雪糕是也﹗朋友說奶味頗濃,但我覺得還不錯,只是欠缺那茶甘味而已﹗


「和」日本料理 Nagomi
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地下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~ 多謝收看 ~
歡迎與我聯絡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