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5日 星期一

升級版台灣美食♥把台灣風味帶到香港

去完台灣旅行後,依然好想食台灣美食,這晚立刻同朋友去到海港城臺北棧,好好補償一下在台沒有吃到的美食。




餐廳設計別具心思,以日本紙製成的特色燈飾,營造出台灣十份天燈節的氣氛。



先來杯苦瓜汁,有多款口味選擇,我選了鳳梨苦瓜汁,香甜甘苦並存,降血糖血脂,健康之選。




炸地瓜薯條,厚切地瓜條,酥脆可口,沾上酸甜話梅醬同吃,讓人不自覺地越吃越多。




三色鹽酥雞(松露醬、冬蔭功醬、柚子醬),以台灣地瓜粉做粉漿,粉漿不多不少,剛好包裹著雞肉,炸得酥脆,我喜歡蘸上柚子醬,清新減膩。




松葉蟹肉海皇麵線,大量鮮甜蟹肉加上甘香蟹膏,拌勻於麵線中,鹹香而濃郁,濃稠度適中不糊口,好滋味。




若不告知我這是蛋餅,我還真的以為大阪燒呢!大塊大塊的木魚碎舖滿在大阪燒海鮮蛋餅上,蛋皮好軟熟,加上蟹柳、魷魚等海鮮,以及大阪燒的醬汁,簡直是完美的結合。



接著,有升級版魯肉飯及牛肉麵。


花膠魯肉飯,喜歡這個魯肉飯的豬肉沒有過多脂肪,卻香濃入味,加上厚身花膠,正好補充膠原蛋白。




法國鵝肝牛舌芯牛肉麵(手工刀削麵),鵝肝以慕絲形式出現,溶於湯底中更顯濃郁且鮮甜,牛舌芯則爽彈柔嫩,超美味,必食。




吃完主菜,喝杯牛乳飲品就開始甜品環節啦! 抹茶控必定要試宇治抹茶牛乳,顏色好美,超濃郁抹茶味道;朋友那杯木瓜牛乳也非常美味,我下次也要試試!




手工鳳梨酥麻糬蛋撻、宇治抹茶手工鳳梨酥麻糬蛋撻,發現撻皮、鳳梨、麻糬都好工整,原來在製作上花了不少功夫呢!




香脆的撻皮加上清甜臺灣土鳳梨餡,以及滑溜蛋漿,還有軟糯拉絲的麻糬,層次豐富,必食!




抹茶奶奶麻糬,採用台灣淡水獨有配方,不含糯米粉,口感Q滑水潤,入口即化,台灣的味道。




自製牛軋慕斯餅,可按喜好把棉花糖慕絲、麻糬粒等放在蔥餅上,甜度討好,一軟一脆,鹹甜兼備,美味!




在夜市中看到的冰火湯圓,這裡都有,黑白配冰火湯圓刨冰,用老字號「福元湯圓」搭配軟綿豆乳刨冰,一匙由上到下,把熱哄哄爆漿黑芝麻湯圓及冰凍刨冰一併放到口裡,那口感迅間的變化實在奇妙。




臺北棧

尖沙咀廣東道5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204-6號舖





~ 多謝收看 ~  

歡迎與我聯絡 

Email: 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
IG: 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ugartangly  

FB: 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