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鮮美刺身。創意料理


回想以前,可以吃到一餐日本料理或迴轉壽司都非常開心,因為日本菜都是很貴很貴的。

現在,來到和歌山,可以吃到鮮美刺身、創意料理、飛機貨,以及好少見看到的"座枱式自助清酒座"。 

















大家選好喜愛的酒杯後,喜歡喝多少就斟多少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準備好了嗎?開始今晚的鮮美刺身與創意料理菜式啦﹗


日本蘿蔔芝麻醬沙律 ,粗條狀的日本蘿蔔配上自家製芝麻沙律,口感爽脆,有蘿蔔本身的清甜,又有芝麻汁的酸,很開胃。


















三文魚他他併柚子味噌 ,加上黑魚子與食用花,賣相更精緻更矜貴啊﹗ 挪威的薄切三文魚上加上塩及黑椒,並輕輕一燒,有點像煙薰的口味﹗尤其喜愛這個醬汁,白味噌與柚子汁的鹹與甜,配搭清新,減低煙薰的鹹。



















刺身 7 點  (甜蝦、鯛魚、眼仁奈、三文魚、油甘魚、吞拿魚) ,由下向上食,逐步逐步提昇味蕾到更高層次的享受。



















但我更喜歡先吃帶子與魚子,北海道帶子大隻超鮮甜,有點黏口感,太正了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甜蝦:  選用北方四島的甜蝦,大隻又鮮甜。
鯛魚:肉質扎實有彈性,鮮嫩肥美
飛機貨:這晚是眼仁奈,肉質爽彈定
三文魚:肥美的挪威三文魚,油分口感好平均
油甘魚:肉質肥美且有爽口感
吞拿魚:鹽鰭吞拿魚赤身位置,肉質好柔嫩


















海鮮茶碗湯 ,湯底是木魚水、昆布、冬菇等,再加入蝦、貝柱、蜆、白身魚片及白果,以隔水蒸方式製成,清淡又帶有菇香味,加入2-3滴青檸汁,令整個味道更為提昇,兩人喝了差不多4-5碗啊﹗


















燒吞拿魚鮫 ,好少見到有這麼大塊的魚鮫,由於是飛機貨,另製作需時,要提前2天預訂啊﹗甫放下已感到那份香口﹗難得沒有又沒有腥味﹗

















魚鮫肉多,外層內嫩,仍保留了魚油,吃時配上柚子酸汁更加惹味


















特色壽司有吞拿魚和甜蝦。

吞拿魚他他燒芝麻醬,有否發覺邊位是熟的?原來師傅先把厚切的吞拿魚的表面燒一會,再浸在凍水中,使吞拿魚外熟內生,最後配上自家製芝麻醬;吞拿魚柔軟無筋,無鐵锈或酸味,美味﹗


















甜蝦山葵醬油漬,甜蝦上的並非是蝦膏,而是山葵醬油漬,一口咬下去,與甜蝦很搭配,黏口又鮮甜﹗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是特色天婦羅

魷魚絲食得多,北海道魷魚絲天婦羅真的第一次吃,火力時間控制得很好,魷魚絲沒有太過金黃,好鬆脆。



















沙追魚天婦羅,日本沙追魚魚味較重、肉質滑溜,用來做天婦羅口感一流﹗


















炸原條鰈魚仔配明太子醬日本原條鰈魚仔起肉再炸,好鬆脆,完全不用顧累魚骨,吃得好方便,其實,魚骨也炸得好脆,可一併吃下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葉蝦膠天婦羅,印尼海虎蝦做蝦膠,以紫蘇葉包著並以天婦羅的方法炸製,又是第一次吃到,紫蘇葉的味道好突出, 蝦膠依然彈口,還吃到粒粒蝦肉啊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G號舖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~ 多謝收看 ~
歡迎找我合作試用 及 出席活動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 
Fan Page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