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

懷舊中菜夜 – 玉庭

隨著時代變遷,酒樓推車仔叫賣點心已不復見,慶幸懷舊中菜依然存在,讓年青一輩也能體驗當中味道。

這晚跟好友來到玉庭,大廚為我們準備了非常豐富的懷舊中菜。


三道豐味(明爐蜜汁黑豚叉燒,江伴如月拍黃瓜,紫蘇蒜醋牛油果),黑豚叉燒好爽口,其他2款也挺開胃。



好喜歡這個養生黑蒜燉肉汁,壼內滿是免治豬肉及黑蒜,好清甜潤喉,會飲上癮似的。



芙蓉百花燕液滾龍珠,如花似畫般的一道菜式,龍珠是爽彈蝦球,在其上澆上燕液,顯得晶瑩亮麗,嫩滑蒸蛋帶少許酒味,好誘人。



香露頭抽爆炒大英鯧魚球,酥香肉厚,魚球就是要這個口感嘛﹗


渚煙露華濃台山蟹鉢,好惹味香口,大大隻肉蟹,爆多香濃蟹膏,蟹肉鮮甜肉嫩,蟹鉢就是免治豬肉、蛋、豆豉、蒜頭,略嫌豆豉多了點,有點搶去了味道。




懷舊骨香走撕雞,一個挺懷舊的蠔油雞,雞肉嫩滑微甜,雞骨部份拿去酥炸,疑似一味兩食,重口味者或許會略嫌清淡。


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,平日吃的鎮江骨醋酸味較重,而這個則較像紅燒,味道也較為家常小菜感覺。


漁家濃湯肉碎鮮腐竹浸蕃薯苗,魚湯味道濃郁鮮甜,只是蕃薯苗未夠幼嫩,有點影響了整個口感。


蕃茄炒蛋應該是無人不曉的家常菜式,想不到也會演變成這道嬌艷鮮茄老蛋煎腸粉呢! 挺有新意!



甜品有 蛋白撞雪燕杏仁茶拼香煎倫教白糖糕, 白糖糕我一向麻麻,以香煎形式處理,驟眼看像塊多士,我還是比較喜歡無甜的杏仁茶,滋潤養顏。
 


玉庭
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~ 多謝收看 ~
歡迎與我聯絡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