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U Magazine X Dynasty 品酒牛扒夜 at Mr. Steak


313日好高興出席了由U Magazine於城中著名食府Mr. Steak Grill舉行的"Dynasty品酒牛扒夜",席間除了王朝酒業代表及兩位嘉賓外,就是我們10 位幸運讀者了。 

我對紅酒葡萄酒真是又愛又恨,平時好想試試不同的品種配不同美食,奈何我喝不到半杯已"貓左",再者,紅酒開得耐會變味,浪費了美酒!品酒夜上終於有機會試了幾款美酒:
1. Dynasty Muscat Sparkling Wine 王朝玫瑰香起泡葡萄酒
2. Dynasty Medium Dry White Wine 王朝半幹白葡萄酒
3. Dynasty Chardonnay Reserve 2006 王朝珍藏霞多麗2006
4. Dynasty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2008 王朝珍藏赤霞珠2008
5. Dynasty Merlot Series-Gold Label 王朝梅鹿輒系列-金標
6. “Dynasty Premier Royal Selection”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2005 王朝至尊皇族系列-珍藏赤霞珠2005
甫到Mr.Steak Grill,待應生便給了我們一杯Sparking Wine,感覺好似香檳,真係幾好飲,好適合女仔;經嘉賓告知,此酒用上大粒葡萄釀製,以傳統恆溫保壓罐中進行第二次發酵,過程期間由人手輕晃搖勻。保壓罐內的部分剩餘糖份使這款低酒精濃度的起泡葡萄酒略帶清甜。原來是以做香檳的方法來釀製,難怪味道這麼相似,此款在香港還未發售的。
先來兩塊暖暖的面包,配上軟軟的牛油,再喝口酒;正式開始用膳了。


頭盤:18個月黑毛豬火腿配鮮無花果沙律伴陳年黑醋、煎娜芘莉鴨肝配糖漬甜梨伴脆蘋果片

火腿很乾身,無花果亦好鮮甜,肝處理得好好,外脆內軟,亦沒有油味,配上半幹白葡萄酒,Medium Dry還保留著果糖,酒味帶甜,與頭盤很配合。 




差不多是時候要清清口腔了,有這道青檸雪葩伴焦糖合桃,雪芭的甜酸道適中,好開胃啊﹗

接著品嘗Chardonnay 2006,為乾白葡萄酒,此酒帶有少許生薑、洋梨味,通常配以海鮮、忌廉白汁及軟身芝士菜式,廚師選了野菌烤蘇格蘭三文魚柳配香辣帶子伴米蘭燉飯,嘩好大碟呀﹗帶子好嫩滑,燉飯軟硬度適中,容易消化。
王朝代表及嘉賓還給了我們好多知識,原來提子皮含丹寧,丹寧可以原來軟化皮革的,而葡萄是需要有這成份的,不能太多或太少;香港人平均一年飲3.6支紅酒,而日本人只有2.1支,王朝好慷慨地送了兩支紅酒給兩位答對的幸運兒啊~

原來紅酒亦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先發現的,雖說Dynasty 是中國紅酒,但入口與法國酒好相似,原因是他們的釀酒師採用了法國的技術與及生產程序。

主菜出場了,是燒澳洲純種和牛腹肋肉配青露筍及香草新薯,配上兩款紅酒,原來紅酒都有份王同后架。王是Cabernet Sauvignon,后是Merlot。在享用主菜前,分別先嘗嘗酒味,噢﹗Merlot有嗆喉的感覺,Cabernet Sauvignon較易入口; 和牛大約七成熟,恰到好處;再嘗多次王、后酒,Merlot 變得易入口,比起Cabernet Sauvignon還要順滑,食物與酒就是用這一種奇妙的化學作用。所以一定要兩者配對好,才能嚐到美酒與佳餚。

最後壓軸出場的,是陳釀“Premier Royal Selection” 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e 2005,這酒在香港國際美酒展2011中取得銅獎,所以貼了這個貼紙的,酒樽用上磨砂面,好特別呢﹗這款酒最適合配半熟成乳酪和陳年乳酪,入口豐滿和諧,回味悠長,所以最後配上了這道空運法國鮮芝士盤,Mr.Steak還逐一介紹芝士的種類,有羊奶、香草、金銀花、蒜頭和芒果蜜瓜。







活動完結前,每兩位出席者均得到由王朝酒業送出的 The Grapes of Wine ,又可研究一下葡萄酒了。


今次能夠出席這個活動,真的令我獲益良多,再次多謝U Magazine

Mr Steak Grill: http://www.mrsteak.com.hk/

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