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回味巧手江南菜 – 翡翠江南

話說我都幾喜歡吃中式菜, 因為在一桌子的菜式裡,會體現到蒸煮煎炒燘燉的各種烹調方式,吃得舒服,好適合一家人圍在一起聚聚。
尤其是江南菜, 有種讓人回味無窮的魔力。這晚,就與朋友來到 翡翠江南,細味了多款江南佳餚。
door 
秘製酒糟蛋,以陳年酒糟調製自家糟鹵,醃製12小時以上,好入味呀﹗糖心蛋黏黏口感, 蛋白部位是如此的嫩滑又滲出酒香, 不停在口中圍繞著, 必吃! 
egg2 
千層青瓜卷, 非常考刀功的手工菜, 第一次吃以青瓜皮製作的菜, 青瓜的清香, 夾著薑末的微辣,與清甜紅椒粒,好清新開胃。
cucumber 
我覺得話梅菜式不是太鹹就是不夠味道,但這個話梅鮮山藥,好味到不得了﹗爽滑的日本鮮山芋,配以優質話梅及醋醃製。一口咬下時,清甜中帶少許鹹,味道剛好,而且沒有那潺潺的口感啊﹗
square 
挾持著小魚兒造型的鴿蛋吐司,造形可愛﹗外邊的蝦膠是以河蝦仁加豬肉製成, 釀入蛋香非常的白鴿蛋,口感軟彈不油膩。
toasttoast2 

吃中式菜嘛,湯類是少不了的﹗滋補的杭州火朣神仙鴨(HK$380元 全隻) ,加入新鮮鯇魚製成的魚蛋與片片金華火腿,並且已經除油,湯味濃郁醇厚,喝得特別舒暢。
soup 
 
看到湯料更是無法不吃的﹗因為魚蛋是以真鯇魚加蛋白打成的,好輕盈綿滑,魚鮮處處;柔軟的金華火腿與鴨肉,雖然是湯料,但仍然有那鹹香與肉香,推介﹗
soup3soup2

以為平平無奇卻帶有驚喜的無錫肉骨頭(HK$138元),因為採用了古法炮製,以紅米醋代替染色粉,色澤鮮明均勻,新鮮豬肋排燒煮後,骨肉易於分離,肉質鬆化帶點焦香,加上鹹甜適中的醬汁,濃稠得宜,美味﹗
pork 
 
經典菜式後,來一個創新的酒釀丸子燒桂花魚(HK$138元)。橙紅色的醬汁中加了豆瓣醬,甜中帶點微辣,口水已在醞釀中;以先煎再紅燒的方式烹調桂花魚,魚肉滑溜到一個點,再吃下軟糯的酒釀丸子,好過癮呀﹗
spicyfishspicyfish2 

雞湯手工竹炭麵,以燉湯作為湯麵,聚集了濃郁精華,加上像蒟蒻口感般的手打麵條,爽彈清涼,沒有麵粉的味道,縱使麵條放入雞湯中,也不會影響力味道,正﹗
noodlenoodle2 



黑豚肉小籠包(HK$45元 / 4件),選用黑豚肉中的頂級鹿兒島黑豚製作,肉味濃而鮮甜,質感綿密不失咬口,而小籠包中的湯汁,亦是以黑豚肉熬成,貫徹其鮮美,層次豐富。
smallbreadsmallbread2
 
 
最後,來個自創養生甜品,金箔阿膠涷 (港幣45元 / 3件),相信每位女仕聽到阿膠都心動,以此滋補養血的阿膠製成阿膠凍,加入阿膠棗,再於阿膠凍上添上一片金箔,矜貴養顏,味美清甜潤喉。
慈禧豌豆黃 (港幣36元 / 4件) 則較像綠豆糕,豆味香濃,入口即溶。
dessert 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 
 
 
~ 多謝收看 ~
歡迎與我聯絡
Email:  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