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第四次療程效果 及 營養師給的忠告

享用完咖啡及蛋糕後去做機能瘦身了,已經去到第四次療程了,體重稍為重了,97.6kgs。要去見營養師,本來是面談廿分鐘的,卻給她忠告了一個小時,點解?因為佢睇我既food dairy,成日食蛋糕、朱古力、咖啡、魷魚、牛腩、排骨、豬頸肉………全部都係會導致高膽固醇及高脂的。

我自問都唔會食亦唔鐘意食肥膏雞皮等,炸野亦少吃,都算節制。但原來就算食瘦既肉類 (近骨位的肉),屬於飽和脂肪酸,都係高脂的。 營養師再跟我討論了好與壞的脂肪。

壞的脂肪–飽和脂肪酸、反式脂肪酸
飽和脂肪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壞膽固醇 ↑    好膽固醇 ↑
在室溫呈固體狀的,有關食物有:動物脂肪、肉類的肥膏、皮層、排骨、鳳爪、牛腩、牛油、忌廉、全脂奶製品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。攝取過量會增加肥胖症、患上心血管疾病等的風險。

反式脂肪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壞膽固醇 ↑    好膽固醇 ↓
油脂經過氫化加工技術,把液體的不飽和脂肪酸轉化成固體飽和度高的油脂,有關加工食物有:人造植物牛油、植脂奶粉、起酥油、蛋糕、餅乾、曲奇餅等,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好的脂肪–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、單元不飽和脂肪酸        
多元不飽和脂肪酸        壞膽固醇 ↓    好膽固醇 
在室溫多呈液體狀,有關食物含奧米加3脂肪酸,如深海魚(三文魚、鯖魚及鯡魚)、合桃,奧米加6脂肪酸,如葵花籽油、紅花籽油、大豆油、粟米油及葡萄籽油,有助減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單元不飽和脂肪酸        壞膽固醇 ↓    好膽固醇 ↔
在室溫多呈液體狀,有關食物有芥花籽油、橄欖油、花生油、牛油果油,有助減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營養師還提供了特定低脂餐單給我,要我跟著來進食。我沒好氣的問了一句,唔跟餐單會影響療程效果嗎?營養師說不會有影響,但會影響我既健康。

我除了早餐外,每餐都是媽媽為我準備的,我媽媽太愛煮餸了,要她做一些白烚等菜式,簡直是侮辱﹗何況媽媽準備的,我不能要求太多嘛!  要我餐餐食肉餅烚菜,咁同坐月有咩分別?!再者,由參加療程第一天開始,我已經表明我是不會介口的﹗但為了健康著想,我會儘量配合去做運動。

今天做第四次療程了,治療師EmmyKali會輪流完成我十堂療程,Emmy經驗豐富,所以可一邊做機一邊配合按摩的手法來按肚,而Kali則主要用機時間較多。Emmy說我進度好好,已經去到第二個階段了 (可進一步打散脂肪了)

肚腩好像還是那麼凸,但肚位部份白滑了及有了彈性,沒有之前那麼下墜,左右兩邊的脂肪不平均,所以左邊會較凸。治療師常見我買Activator 去紋精華 (大約$780),說效果會更加明顯,但我不會再花錢了,常說Elyze的機器比其他公司的有效,且看看我不用Activator的效果又會是怎樣﹗
 
晚上又去了Pizzahut,你看,要我介口真的沒可能的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