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送你一件CAKE


精美盒子裡裝著的是甚麼呢?蛋糕嗎?杯裝甜品還是馬卡龍?


昨天剛出席了 Fnb 的會員活動 – 樹脂黏土製作班,樹脂黏土質地柔軟且富彈性,適合用來製作花朵及食品等擺設,加上仿真度高,保存時間長,很受歡迎。 
多謝 Fnb ,讓我有機會製作第一次的樹脂黏土作品。


樹脂黏土濕潤時是白色,但乾了會變透明,所以要加上白色的顏料搓勻,做出忌廉的大小形狀,搓好待用的,記住要用保鮮紙包好,否則很容易變硬。


然後做蛋糕一層,隨意在樹脂黏土加入自己喜愛的顏色,我做的是士多啤梨味,要把顏色搓勻才好看啊﹗是否比較像西瓜紅?


搓好後,做出卷蛋的大小,在長形的兩邊掃上顏料,像朱古力蛋糕內層或果醬餡,然後放上忌廉開始卷起來。卷蛋上的星星餅亦是以樹脂黏土造的,掃上啡色顏料就像剛烘出來一樣。為何我的作品像饅頭一樣?


在卷蛋上唧上忌廉,放上星星餅,加個夾,就成了我第一件的樹脂黏土作品。



P.S.   儘管其他學員都做紅色蛋糕,但受顏色多少及搓勻的情況影響,每個作品都會有所不同,DIY手工就是有獨一無二的意義,支持DIY創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