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手工皂製作 - Shiny Forest(下)


上次製作手工皂,相隔一個月,今天終於來到做皂章的日子了,皂章即在皂上蓋上自己喜歡的圖案,以下就是所需的工具。


手工皂已經離模,而皂上有一層白粉都屬正常的,長型的那磚可切到6塊,每塊大約100-120G。


手工皂中央的位置與邊位的顏色明顯有深淺之分,原因是中央位置還未成熟,這時做皂章就是適當的時機。若果中央位置已變淺色,即已變硬身,很難蓋上圖案,用手掌力蓋上蓋章,壓下時不需完全貼緊,留少少空隙,不然,連蓋章框框也被蓋上。


囡囡好喜歡用番梘,今次帶了她來一起玩,印上天使圖案,好可愛呀﹗
細型的那三磚雖然已經是奶白色,但是還要等多數天才可使用。


要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使用,就用測試PH值紙測試一下,把番梘弄濕,再把PH值紙放上,當顏色貼近PH9時便可以使用了。若要把手工皂送給朋友,可以修邊一下,再包上專用保鮮紙,外型美觀很多。



此手工皂不會起太多泡,可用於臉及身體。


小秘訣
1. 手工皂有效期為一年
2. 要令手工皂更耐用,避免每天使用同一磚,應輪流使用
3. 若氣味有變或有黑點,代表手工皂已變壞
4. 每次使用完,放在有隔水的番梘盒內,使其通爽


~  多謝收看  ~
歡迎找我合作試用  出席活動 
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