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碟碟精緻之會席料理 - 八寸料亭


來到大坑搵食, 今次由銅鑼灣再行入少少, 去到蓮花街, 為的就是八寸料亭。
為免與朋友太嘻哈騷擾其他客人, 我們選擇坐廂房。




師傅根據京都冬季食材, 為我們細心挑選了十二道菜,碟碟精緻又美味﹗要開餐囉~





二十日大根淺漬, 超爽脆帶點微酸。
蟹膏豆腐, 精純不只在於那點蟹膏,而是整件豆腐混入蟹膏製成 濃郁滑溜。
長芋山葵漬, 有點酸, 卻正好用來清清口腔。





蒸鮟康魚肝, 第一次食魚肝, 原來是這麼香軟幼滑,慢慢在口中融化,沒有半點腥臭味,
味道像吞拿魚,味道徘徊了一陣子, !





金目鯛, 肉質細膩柔嫩,稍為軟身了一點, 可沾點清新柚子檸檬醋一併進食。
赤矢柄, 口感軟身,師傅已預先在其上灑了點岩鹽, 清甜不油膩。
寒目仁奈, 爽身魚且魚味較重, 配以煎酒就最恰當, 輕輕帶出酒香又易入口。






真鯖棒鮨, 以箱壓方式處理,整件壽司很紮實,魚肉鮮味鮮明有彈性, 配搭一層磯之雪昆布, 整體口感爽彈。

 


海鰻八幡卷, 好香濃甜美的汁煮海鰻,包著爽脆牛蒡, 海鰻略為軟身, 很容易散開。






'
魚花' 一夜干,   魚身鹽醃吹乾一夜再燒,魚尾好夠咸香乾身, 加檸檬汁更加鮮味魚身較厚肉且嫩滑,魚油豐富。





山菜天婦羅,炸漿非常鬆脆,草蘇鐵口感有點滑潺潺又像青豆似的蕗之薹的花蕊部位是甘苦的,  但那個甘甜味是可以接受的, after taste 悠長。







八寸小碟
風凍鵝肝, 柔滑軟綿,油分適中, 鵝肝味濃郁,配點柚子檸檬醋同吃, 去除油膩感。




子持槍烏賊,切成幼條, 慢慢品嘗著那鮮甜又黏黏的口感。




帆立茗荷紫菊酢, 帆立貝好爽身鮮甜, 配以絲絲爽脆子薑, 增添口感。





京風蒸壽司, 有鰻魚、玉子、海老、香菇、八爪魚、魚子, 一小碗份量已很飽肚, 飯粒像糯米飯般煙韌, 微微醋味,加上魚子的咸鮮, 非常豐富。





海老味噌湯, 櫻花蝦下是生蝦肉與滑溜豆腐, 滾燙的味噌湯剛好把蝦肉弄熟,柔嫩非常, 味噌湯鮮甜不濁喉,正








甜品是京花餅, 外形討好的京和菓子, 紅豆餡料,甜度適中, 唯餅皮略厚。





八寸料亭:大坑蓮花街3號地下



以上分享純屬個人感覺 / 反應,效果會因人而異, 如需協助或獲得更多產品資訊,請直接與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 

多謝收看 ~
歡迎找我合作試用  出席活動
Email: sugar_tang77@hotmail.com
Fan Page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sugarlittleworld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